独孤污煤

同人,摄影,宠物

赛贝:来一场宿敌间的忘年恋吧(16.)

天衣无缝?果真如此?

  (本章微含泰罗托雷,雷欧兄弟疯狂助攻)

  且说另一边,泰罗跟随怒气冲冲赛文,一路上不停的试图为赛罗说好话,希望能让赛文饶恕赛罗。

  但泰罗的求情没起到半点作用,赛文很严肃的骂了他一顿,并牵扯出另一件惊世骇俗的事:“你自己跟堕入黑暗之人搞暧昧也就算了,别让赛罗重蹈覆辙!”

  就这样,泰罗灰头土脸的被赛文赶了出去。他再想帮赛罗也是有心无力,他只是个叔叔,真正大权还是在他亲爹赛文手里。

  过了很久,赛罗终于磨磨蹭蹭的把贝利亚带到他家楼下:“到了,我送你上去吧。”

  贝利亚拒绝了赛罗:“不用了,你家这些亲戚我一个人就能应付过来,你先去捷德的公寓吧。哼,几个一万两万多岁的小孩还想跟我斗,真是自不量力。”

  “咳,贝利亚,这话虽如此,可为什么总感觉怪怪的啊……”赛罗尴尬的摸摸头。没办法,贝利亚和赛罗年龄差摆在这,他们这种属于忘年恋,在灵魂共鸣的基础上克服困难,进而追寻到真正的挚爱。

  在贝利亚眼里,奥特兄弟确实是年轻,他忍不住轻蔑他们。特别是佐菲和泰罗,因为他俩和奥特之父最像,贝利亚一看到他们就能想到奥父,然后越看越不顺眼。

  尤其是佐菲,没少受贝利亚迫害,比如现在,贝利亚正不耐烦的把赛罗往出推,连带着一起骂佐菲:“怪你大爷啊!相信老子的水平好不好,我连肯都不放在眼里,别说这些了。诶呀,少啰嗦,你赶紧走,有情况我就联系你了。”

  “别啊,贝利亚你给我个面子,咱俩都是一家人了,你对我亲戚也客气点嘛。”赛罗生怕贝利亚脾气上来给他的长辈们一顿削……

  贝利亚伸手抚摸赛罗的脸:“我还不够客气吗,赛罗?换以前我可直接把你抢走了,都不会给他们反对的机会,知道吗。再说演戏嘛,我扮演的是你,自然会按照你的方式来应对,我的演技你是见识过的。我们的计划绝对天衣无缝,静候佳音吧,再见。”

  真的天衣无缝吗?赛罗还是觉得有点悬,只是一时半会说不出来。但贝利亚都这么说了,赛罗也不好反驳:“那我走了,拜拜~”

  “快走吧,一会被人看见就麻烦了!”贝利亚也有谨慎的一面,正常情况下,他不会给自己找不必要的麻烦。

  “嗯,小心行事。”赛罗小心的环视四周,然后快步从墙头翻出去,消失在贝利亚的视野。

  赛罗刚走,贝利亚就后悔了。

  本来让赛罗送他来的目的就是找到赛罗家,可现在他却直接在警备队家属楼外把赛罗赶走了,他还是不知道赛罗家具体住在哪。

  当然,他不会再去问赛罗,因为这样会显得他的计划有漏洞,一定会被赛罗嘲笑的。

  可是,不问赛罗该怎么找到他家呢?贝利亚蹲在绿化带旁边陷入沉思……

  不知过了多久,远处传来脚步声,贝利亚警惕的透过灌木丛看了一下。只见来人正是雷欧和阿斯特拉,赛罗的两个师傅。

  这不就找到突破口了吗,贝利亚邪魅一笑,旋即挤出几滴眼泪,故意哭出声音。贝利亚知道,这些奥特战士的通病就是怜悯弱者,听到哭声,他们一定会过来看个究竟。

  果然,听到哭声的狮子兄弟连忙赶了过来:“谁在那里……赛罗!你这是干什么?”

  贝利亚眼泪汪汪的一把抱住阿斯特拉:“呜呜呜,小师傅救我,父亲说他不要我了!”

  “什么!还有这等好事?”阿斯特拉扶起“赛罗”:“赛文真说他不要你了?”

  “嗯。”贝利亚委屈的点点头。妈的赛罗这小师傅也是个狠人啊,什么叫“还有这等好事”?赛罗被赶出家门难道是好事吗?

  “正好,赛文不要你我要,我这就把你过继到我的名下,给我当儿子也是一样的!”阿斯特拉兴奋的拍了拍“赛罗”的肩膀:“这么多年,我可就等你爹说这句话呢哈哈哈~”

  我勒个去,这还有等着捡漏的,原来是如此好事……看来赛罗还是抢手货啊,贝利亚忍不住暗暗翻个白眼。这玩一次可别给赛罗换个爹啊,到时候他怎么跟赛罗交代?

  雷欧相对稳重多了:“阿斯特拉别闹,赛文也就跟赛罗开个玩笑,哪能真不要赛罗。”

  “反正我当真了,直接让赛罗给我们当儿子不好吗?”阿斯特拉还想劝一下雷欧。

  “好是好,那也不能趁人之危。赛罗,你爹为什么说不要你,我相信赛文平白无故可不会赶你走,你是不是又犯了什么错了?”雷欧对赛文还是很了解的,赛文虽然严厉,但也不会平白无故对赛罗发火。

  贝利亚用最无辜的眼神挖最深的坑:“我也不知道——师傅,你说爱一个人是有错的吗?”

  雷欧毫无防备跳进了贝利亚挖的坑:“没错啊,爱当然没错,能爱是好事。”

  “那我就是没错的。师傅,小师傅,我爱上了一个人,但我父亲认为我是错的,他不同意我们的恋爱,非得让我分手,我不答应,父亲就说不要我了,我也不敢回家找他……”贝利亚给自己为什么蹲绿化带找了个理由,即被赛文赶出来不敢回家。

  “赛文也真是的,谈个恋爱怎么了?”阿斯特拉不屑的皱起眉头:“我看你爹就是有好儿子不知足,那捷德天天撩妹,贝利亚不也得忍着啊。”

  “咳!”贝利亚差点没一口老血吐出来,停!怎么这都能扯到我们爷俩!老子儿子长得帅招人喜欢怎么了,捷德就是好脾气的性子,只能说待人温柔体贴,怎么能说是撩妹呢。

  “赛罗,赛文为什么不同意你恋爱?他是怎么说的?”雷欧发现了事情的不对劲,赛文一直在催赛罗找女朋友,他不会轻易让赛罗分手的。

  “唉,因为父亲不相信贝利亚真的恢复光明了,觉得贝利亚不是真的爱我。”

  雷欧一下子瞪亮眼灯:“等会,什么?赛罗,你跟谁谈的恋爱?”

  “和贝利亚。”

  “贝,贝利亚?这,什么时候的事?这也不亏你爹反对,那可是贝利亚啊,赛罗你想清楚没有?”雷欧也头疼起来,那可是贝利亚啊,和赛罗完全不搭配的好吗。

  贝利亚的口供也是和赛罗如出一辙:“师傅,我想清楚了,他爱不爱我我不知道,但是我真心爱他就够了,我愿意的。至于什么时候的事,我也不知道,以前我们都没有正视过自己的感情,现在我们不想逃避了。”

  “你这,赛罗,你可真是给我们一个巨大的惊吓。行吧,贝利亚就贝利亚,你喜欢就处着,哥,咱俩就别干那棒打鸳鸯的事了。”阿斯特拉一开始听是贝利亚也不同意,但转念一想,赛罗平时多坚强听话的一个孩子,为了贝利亚都哭出这样了,甚至不惜与亲爹作对。看得出来他确实是真心喜欢贝利亚,那也不用阻拦了,反正拦也拦不住对吧。

  雷欧到底是心细:“赛罗,既然你说你和贝利亚恋爱了,那贝利亚呢,他就任凭你一个人在这哭?”

  贝利亚当然不会让雷欧挑出自己毛病,所以把锅都扣给了赛文:“父亲不是不喜欢贝利亚嘛,在港口的时候一直没给我们好脸色,我没敢让贝利亚过来。”

  “唉,要不是今天轮到我值班我们也去港口接你回家了,我寻思你到家了才特意来找你的,谁知道……行了,别搁外边傻站着了,赶紧回家吧,你爹就是一时气话,不能真不要你,跟我们上去吧。”雷欧牵起“赛罗”的手,想带他回家。

  贝利亚则假装恐惧:“我还是不敢啊,师傅。我父亲最讨厌贝利亚了,一定不会饶过我们的。”

  雷欧想了想,觉得“赛罗”说的也对:“那这样吧,我先上去劝劝赛文,阿斯特拉你在这陪赛罗。要是赛文原谅你我就给你们发消息,让你们上来,怎么样。”

  贝利亚拽拽阿斯特拉的胳膊,弱弱的点点头。

  “好,我先上去看看,别慌。”雷欧安抚一下“赛罗”,随后化身金牌调解,帮赛文和赛罗缓和父子间的矛盾。

  雷欧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赛文,我听说今天的事了,你不该对赛罗说重话的。你这当父亲的又不是不知道赛罗那小子吃软不吃硬,你这么一整,非但不能让赛罗和贝利亚分手,反而会把赛罗彻底的推向贝利亚那边。那赛罗被贝利亚诱惑了也不是什么大错,毕竟他年纪小没见过世面没有恋爱经验,可能就误以为贝利亚是最好的了。以后等他自己有见识了,他自己会重新判断的,何必着急一时,让你们父子关系不愉快呢?”

  赛文越想越气:“还不着急,我哪能不着急!那泰罗,一万年了,现在还彻底痴迷于托雷基亚,一点都没改。真到这种地步可怎么办?那贝利亚纯纯老流氓,一定会赖上赛罗,到时候想分都分不了。”

  这倒是和贝利亚想的相反, 贝利亚完全没有纠缠赛罗的意思,如果赛罗要和他提分手他一定答应的非常痛快。赛罗已经为他和捷德付出太多,贝利亚愿意尊重赛罗的选择。没办法,谁让他也爱赛罗呢。

  “那是以后的事了……赛罗平时天不怕地不怕,这都被你吓得躲外边不敢回家了,要不是我们看着了说不定还得哭多长时间呢。再哭一会,万一等贝利亚过来把人领走了,到时候他现在就对贝利亚死心塌地唯命是从,我看你怎么办。赛罗都哭哭啼啼服软了,你也后退一步吧。待会赛罗回来,你可别再对他说重话了,要是真把赛罗撵出去,你说谁最开心,还不是贝利亚啊。”

  当然,旁边等捡漏的阿斯特拉也很开心,只是作为亲哥的雷欧会偏向弟弟,不会在赛文面前说弟弟坏话。

  “你们都惯着赛罗吧!行行行,我啥也不说了。”没办法,赛文也妥协了,唉,这就是老父亲的沧桑吗……

  “好,我这就让阿斯特拉把赛罗带回来。”雷欧给阿斯特拉发了个消息,说和赛文说好了,不生赛罗的气了。

  贝利亚就这样跟着阿斯特拉来到了赛罗的家,如果是赛罗的话可能还会傲娇高冷要面子拉不下脸,但贝利亚可不管那些。他进门就扑到赛文身边痛哭道歉,摆出一副孝子贤孙的模样求赛文原谅,整个奥楚楚可怜,要的就是放低姿态惹人怜爱。

  这招贝利亚以前对赛罗用过,效果非常显著,这次用在赛文身上效果也不错。赛文果然心软了,无奈的抱着“赛罗”叹了口气:“唉,别哭了,照顾好自己,有什么事跟老爹说,老爹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你喜欢谁就去吧,一晃你都这么大了,该有自己的判断了,老爹不管了。”

  “还有我们,我们也是你的后盾。呐,你们父子和好就行,我们可以放心的离开了。赛罗,明天考核见,我们等你的好消息。”阿斯特拉拍了拍“赛罗”的肩膀,雷欧也在一旁点点头。狮子兄弟作为师傅可以说非常够意思了,都把赛罗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

  “师傅再见,小师傅再见~”

  “拜拜~”

  阿斯特拉离开后还和雷欧委屈巴巴的吐槽了一句:“真是的,我还以为终于能让赛罗当我儿子了呢,谁知道赛文说话不算话啊。”

  雷欧哈哈一笑:“哈哈,你呀,人家父子之间这种话当然只是玩笑了,你知道赛文是爱着赛罗的,咱们抢不了,快放弃这个想法吧。”

  “可是哥哥,我真的好想养个儿子玩。”

  雷欧灵机一动:“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反过来你也可以把赛罗当儿子看待的。哎,这样吧,我把我儿子过继给你,你看怎么样?”

  阿斯特拉一脸不可置信:“什么,哥哥你什么时候有的儿子,我怎么不知道,真的吗?”  

  “当然是真的,我还能骗你不成。”

  “谁啊?”

  “坂本浩一。”

  “别太荒谬!”

  

  “明天不还要考核吗,早点休息吧,饿不饿,想吃什么?”赛文还是很关心赛罗的。

  “老爹——”贝利亚继续撒娇示弱的靠在赛文身边:“我要吃黄豆粉年糕。”

  “嗯呐,就知道你喜欢这个,早都给你准备好了。”赛文知道赛罗爱吃什么,早就给他准备好了,还特意多放了很多糖浆。

  面对一盘年糕的贝利亚犯愁了,赛罗喜欢甜食他可不喜欢啊!这些甜的过分的年糕给贝利亚吃的头晕目眩,还得强忍着恶心装出一副享用美食的样子,这玩个cosplay差点没给贝利亚干出工伤。

  最后贝利亚找借个口说晚上不能吃太多,剩下的年糕留着明天吃。他实在吃不下去这玩意,太甜了啊……再吃他指定得哕出来,那就暴露了。他可不想让自己的游戏进程毁在这份年糕上!

  为了找到赛罗的房间贝利亚只好继续撒娇,让赛文陪他回房间。赛文毫无疑问的答应了:“到底还是孩子啊~”

  计划通~贝利亚关上门,露出一抹得意的微笑。不行必须得睡觉了,这年糕吃的他迷糊……

  贝利亚就大大方方的躺赛罗的床盖赛罗的被,他和赛罗早就深入交流过了,绝对不见外。

  

  另一边,赛罗通过伪装贝利亚住进了捷德的公寓,捷德还想邀他打游戏让他帮忙开宝箱抽卡,赛罗没敢答应,以身体不舒服为理由拒绝了。要知道贝利亚打游戏运气好到离谱,万一赛罗在游戏里非酋了,想必捷德一定能察觉到异常。

  翌日,赛罗和贝利亚兵分两路,一个考武一个考文。

  赛罗扮成贝利亚的模样参加比武,和UFZ“贝利亚”对战的是警备队佐菲,这是一个让赛罗又喜又悲的对手。喜得是没遇到老爹赛文,悲得是贝利亚就看不上佐菲,打架的同时还要注意演技,也就是像贝利亚一样损佐菲。

  唉,对不起了,大爷。赛罗在心里默默给佐菲鞠了一躬,随后对佐菲进行人身攻击:“哟哟哟,这不佐菲队长吗,几天没见,这么老了?”

  佐菲眉头一皱,不是怎么总说我老啊!难道他贝利亚就长得很年轻吗?

  行吧,早期形态的贝利亚看上去确实很年轻……

  “好好比试,贝利亚,别骂人行不。”佐菲强忍着怒火,试图和“贝利亚”进行有效沟通。

  当然,沟通无效:“老子只是陈述事实而已,可没骂人哦。”赛罗模仿贝利亚做出挑衅动作,想激怒佐菲。

  佐菲也没吃他那一套,优秀的战士是能克制情绪的,无论如何都不能自乱阵脚。在接下来的战斗中,佐菲打得很稳重,丝毫没有受“贝利亚”影响。这让赛罗很是钦佩,他们年轻战士总是气血方刚,有时候很难克制自己,总忍不住发飙,看来以后还是要像佐菲好好学习一下情绪管理。

  赛罗使用贝利亚的招式应战,同时用贝利亚的思维设计战术,那就是下黑手不讲武德。各种花里胡哨故意戏弄佐菲,给底下的观众气得破口大骂,就这种没有奥特精神的缺德家伙凭什么和赛罗在一起,他配吗!

  最后赛罗获得最终胜利,佐菲也松了一口气,这漫长的折磨终于结束了。换别人贝利亚可能会追求效率秒杀,但对佐菲,贝利亚只会追求嘲讽,慢慢折磨拖延时间。该说不说,这很贝利亚。

  隔壁考文的贝利亚就舒服多了,他虽然也在这里遇到了熟人,但都是无伤大雅的。比如代表警备队爱迪和代表科技局的……托雷基亚?他不也是反派吗,什么时候也回归光之国的?

  贝利亚仔细回想一下,据赛罗和捷德说泰罗娶了一个新夫人,而托雷基亚和泰罗的桃色绯闻一直没断过,所以他极有可能是赛罗的“六婶”。

  托雷基亚不必说,他是心思细腻的高智商反派,一旦他发现了“赛罗”的异常一定会告诉泰罗。所以贝利亚在他面前还是要很好的伪装,不能露出破绽。

  贝利亚字迹上模仿赛罗的狂草,还能模仿赛罗的抓耳挠腮,时不时咬咬笔玩玩手指,断断续续的写。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一个学渣在答卷,而且文风也没用贝利亚习惯的纪实文学,反而是使用大量通俗语言,甚至还有和L77有关的东西,到时候也能给自己找借口,说这些文学技能都是雷欧教的。

  文学考核评判时间更长,现场无法快速打出成绩。所以贝利亚提前交卷,想去隔壁找赛罗。

  出乎贝利亚意料的是,赛文竟然在门口等着他:“过来,跟我去个地方。”

  贝利亚有些茫然,但还是跟着赛文来到一处僻静的地方。没想到赛文二话不说就动手打了过来,贝利亚赶紧躲避,随后询问赛文为什么要这样做。

  “你不是赛罗,真正的赛罗在哪?”赛文的头镖直指贝利亚,妥妥的战斗形态。

  “父亲,您在说什么,我听不懂啊。”贝利亚继续装傻充愣,难道赛文看穿他了吗,这怎么可能,他明明没有任何破绽啊。

  “你还装!你根本就不是赛罗!”

  “不是老爹,我不是赛罗还能是谁啊?”

  赛文愣了一下,随后猛的抬头:“难道你是……贝利亚?”

  “哈哈哈,被认出来了啊,真是可惜,看来游戏只能结束了。”贝利亚恢复成本来的样貌,无奈的摊摊手。

  赛文咬牙切齿的说道:“好你个贝利亚,真是把我们耍得团团转啊!”

  “你也不赖,不愧是赛罗的父亲。只是我很好奇,你是怎么发现我不是赛罗的呢。别想着和我动手,你打不过我,而且还会让赛罗为难哦。”贝利亚不会和赛文动手,这是他答应赛罗的。

  “哼,难道你以为你的计划是天衣无缝的吗!太自以为是了!”

  ……

  

(未完待续)

    

评论(44)

热度(1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