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污煤

同人,摄影,宠物,生活

赛贝:来一场宿敌间的忘年恋吧(15.)

演员的自我修养  

  很快到了回光之国考核的日子,赛罗和贝利亚准备一起回去。

  他们这次回去主要干三件事:一,把他们的恋情公之于众;二,互相cosplay对方,赛罗假装自己是贝利亚,贝利亚假装自己是赛罗;三,参加考核。

  临行前贝利亚告诉赛罗,回光之国你不用说太多话,话多易出纰漏,你就翻白眼冷笑就行,拽一点。

  赛罗说我知道了,回光之国你可以跟小辈嘚瑟,跟老爹低调就行,在长辈面前你就要多乖有多乖,老实一点。

  贝利亚表示无需多言,我研究你这么多年,比你都了解你,你不出错就行。

  随后两人相视一笑,一同飞离基地,前往光之国。

  ……

  当他们携手回到光之国港口时,赛文泰罗还有泽塔他们已在港口等候多时了。

  泽塔率先兴奋的扑了过来:“赛罗师傅回来了,这么长时间没见我都想念师傅了,您有时间能指导我一下吗,我想跟您训练!”

  伪装赛罗的贝利亚很自然的模仿起赛罗:“喂喂喂,要练你自己练,我这可忙着呢,没功夫哄你,等你变强再来找我吧。”

  “哦嘶!我会好好训练的,到时候师傅一定要过来指导我呀!”泽塔的钻石眼灯闪闪发光,丝毫没有意识到眼前的师傅是冒牌货。

  “行行行,你先练你的去,快去吧,现在立刻马上。”贝利亚甚至还学赛罗甩甩披风,动作神态语言皆与真正的赛罗别无二致。

  “谢谢师傅!我这就去!”泽塔开心飞走了,他真的很期待赛罗的训练。

  赛罗见此非常无奈,妈的泽塔这货到底是傻还是听不懂人话啊,那贝利亚明显是敷衍他,他竟然还当真了。想到这赛罗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不是演的,就是货真价实的嫌弃。

  贝利亚一看赛罗这表情,不禁默默在心里给赛罗点赞,别说,这小白眼翻的,太有自己那感觉了。看来赛罗也是天赋型的演员啊,还真有那味儿。

  “赛罗,你别光训泽塔,你自己也不要懈怠了训练。我看你最近是不是有些懒散了,用不用去K76特训一下?”赛文对赛罗找借口拒绝提前回光之国早就有了怨气,更别说他这次直接把贝利亚带回来,这赛文一看头都大了。

  赛罗的心猛的一紧,天呐,老爹这么快就亲自质问来了,贝利亚该怎么应对啊,他能糊弄过去吗?

  没想到贝利亚当场给赛罗展示了一下什么叫演技,只见贝利亚一边笑着跑到赛文身边抱住赛文摇晃,一边服软卖萌:“诶呀老爹,别生气了嘛~我不是故意不回来训练的,只是因为要在基地和贝利亚一起训练考核的内容,这才耽误了,您就别和我生气了呗,生气长皱纹呐~”

  赛罗震惊了,我去!怎么如此自然丝滑的就叫老爹了!贝利亚这脆生生的一声“老爹”,这一套撒娇,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连赛罗本人都做不到这么软萌黏人,贝利亚竟然……啥也不说了,这就是演员的自我修养吗,恐怖如斯……

  果然,在“赛罗”撒娇卖萌的攻势下,赛文怒火顿时少了一半。赛文拍了拍“赛罗”的背:“就会耍贱,你小子要训练考核的内容为什么不回来,你师傅们和我都在这,还怕你打不赢啊。”

  贝利亚故作天真:“啊,老爹,我今年不参加比武。我要参加文学考核,所以这段时间都是在基地补课的。”

  “什么玩意?你去考文学!?”赛文严重怀疑自己今天是起猛了,竟然听到赛罗说他要考文学?

  贝利亚点点头:“对啊,老爹您也是文官呀,我一直都以您为奋斗目标向您学习,这才想去考文学,然后好追随您的脚步嘛。我可是您的儿子啊,像您一样学文不是很正常的么。”

  “也是,文武双全更好,赛罗你看看书学学文也不错。不用太辛苦,这次考核就当练手,以后慢慢来。”听“赛罗”这么一奉承,赛文也就松口了,同意赛罗去考文学。

  “噗嗤——”泰罗实在是憋不住笑了,别人不知道,他们兄弟可太了解赛文了,上学那时候回回都是他文化课垫底,他这文官能考上纯是运气好。看来赛罗这孩子还不知道他爹上学时候的成绩是怎样惨烈的画面呢,他要是知道指定不能这么崇拜他爹,拿他爹当偶像。

  “笑啥!”赛文回头给泰罗一个威胁的眼神,你要是敢在我儿子面前拆我台,看我回头咋揍你就完了。

  “咳咳,没笑什么!”泰罗非常识时务的收起笑容,并且转移了这个敏感话题:“对了赛罗,那你去考文学,谁去比武呢,这两项时间有冲突啊。”

  贝利亚转身把赛罗拽了过来:“贝利亚来呗,我们这不是一起回来了嘛。贝利亚,这些亲戚需要我介绍吗,你应该都认识吧。”

  轮到赛罗表演了,赛罗扯出一个冷笑,不屑的哼了一声:“哼,不用介绍,都是熟人。这次替UFZ比武的是我,不会给赛罗丢人。”

  “贝利亚?”泰罗皱起眉头,其实赛罗和贝利亚实力差不了多少,他们谁来打效果都差不多。可贝利亚现在的身份多少有些尴尬,赛罗为什么要安排贝利亚参加比试呢?难道传言……想到这泰罗猛的抬头:“对了,你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赛罗回答道:“恋人关系,赛罗是我男朋友,我们正在交往。”

  泰罗眉头愈发紧锁:“恋人?那你就跟赛罗的长辈是这么个态度吗?”

  “什么!什么长辈!谁同意了!”赛文一时不知道是先揍赛罗先揍泰罗还是先揍贝利亚,这小子还真特么跟贝利亚处对象啊,疯了吗!

  贝利亚也懵了,赛罗怎么这么快就把他们恋爱的事说了出来,这也太着急了。没办法,事已至此,他们的事只能浮上水面,贝利亚继续装作天真的模样:“六叔,您也别怪贝利亚,他人其实挺好的。老爹,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您就成全我们吧。”

  赛罗则继续假扮狂傲的贝利亚:“长辈?按辈分,我还是你们长辈呢,你这又是什么态度?”

  赛文气得火冒三丈:“赛罗你可真行啊!你真心相爱,你倒是爱个好人呢,那贝利亚是什么人你不知道吗,你还爱他?”

  “就是知道他是什么人,我才爱上他的。”贝利亚现在就是赛罗的嘴替,替赛罗应对来自赛文的高压。

  要不是人多赛文恨不得直接揍过去:“你知道什么!赛罗,我们培养你不是为了让你和贝利亚胡闹的,你是光之国的英雄表率,这样做你对得起谁!我问你,那就非贝利亚不可吗?”

  贝利亚做犹豫不决状:“老爹,您先别生气……我,我真的就只有这一个动心的……”

  赛罗心里慌的一批,但还是强作镇定,他假装百无聊赖的甩甩头打断贝利亚的话,顺势将贝利亚护在身后:“赛罗是英雄的表率,不是窝囊费的表率,连爱都不敢爱算什么英雄?怎么,英雄就要受你们摆布,婚丧嫁娶都由你们全包是吗?”

  “你少在那妖言惑众!”赛文对贝利亚自然没好气:“赛罗我就问你一句,你到底能不能清醒清醒,离这家伙远点?”

  赛文内心非常痛苦,天呐,这可是罪行累累罄竹难书的贝利亚啊,赛罗怎么喜欢上这么个玩意,这后半辈子不全被贝利亚毁了吗?再说贝利亚虽然明面上算是重回光明,但谁知道他内心是怎么想的,骗感情什么的倒还是小事,就怕哪天他想加害赛罗,那枕边人想动手可有无数个机会,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当初让赛罗把贝利亚带到麦迪基地看管的时候赛文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只是碍于情况没有说。他要是知道贝利亚会趁机诱惑赛罗,他死都不能让赛罗把贝利亚弄到身边。为了个恶人搭上自己,不值得啊。

  贝利亚淌下泪来,边哭边摇头,可谓是演技十足。

  见大侄子哭了泰罗一下子心软了:“赛罗别哭了,这事不急,我们从长计议……赛文哥哥差不多得了,赛罗到底还是孩子。”

  “泰罗你闭嘴,别搁这装好人!你还知道赛罗是孩子啊,他一个乳臭未干的孩子被人骗了都不知道,你还放任他一错再错?”

  “哼,说的好像是我骗了赛罗一样。”赛罗的不满溢于言表,他和贝利亚的爱明明比世人想象的要纯粹的多,可大家都不相信,这很无奈,谁让贝利亚给光之国带来那么多伤害呢。

  赛文放出狠话:“贝利亚,如果你再纠缠我儿子,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赛罗轻蔑一笑:“呵,谁纠缠谁还不一定呢,你说是吗,赛罗?”

  贝利亚擦掉眼泪,后退一步:“父亲,我什么事都可以为了光之国,只有这件事,我想为我自己。对不起了,父亲。”

  “好,很好!你是诚心要气死我啊!也罢,我就当没你这儿子,你爱哪去哪去!”赛文怒气冲冲的拂袖而去,这可真是翅膀硬了不服管啊!

  “父亲!”贝利亚声音带着哭腔,求助似的看向泰罗,他知道泰罗很宠爱这些晚辈。

  泰罗心领神会,向他摆摆手,让他别担心,随后快步追上赛文,帮赛罗求情。

  直到他们走远,赛罗和贝利亚才长舒一口气,这刚回光之国就演了这么出大戏,着实让人疲惫。

  赛罗叹了口气:“唉,吓死我了,我爹还是这么严厉啊……谢谢你帮我抗压,要让我来,恐怕我都做不到你这样,我现在还后怕呢。话说你演得也太真了,比我还像我爹儿子,真厉害。”

  贝利亚得意的笑了笑:“那可不,因为我也是个父亲,知道父亲喜欢什么样的儿子。演戏不是越真越好,适当的假戏比真做好得多,慢慢学吧赛罗。”

  赛文虽然是个严父,希望赛罗能成才,能独当一面。但作为父亲,他潜意识也是希望儿子能不那么辛苦,也希望儿子能像真正的孩童一样撒娇卖萌承欢膝下。可是饱经沙场的赛罗早就是个成熟的战士了,他已经做不到在父亲面前通过示弱来得到自己想要的。反而是诡计多端的贝利亚更擅于伪装,用假戏骗过赛文。

  赛罗垂头丧气的抱着贝利亚,将头压在贝利亚的肩膀上:“那接下来我们怎么办啊,老爹都生气了,他又不要我了。”

  贝利亚转身对着赛罗脑门就是一个脑瓜崩:“这不是还有我要你么~真是的,你爹只是一时气话,你还真当真啊!这样,待会你带我去你家,老子继续去应对赛文。”

  赛罗瞬间瞳孔地震:“不是,你的意思是你要去我家?可是老爹说……”

  贝利亚打断赛罗的话:“赛文说不让回去我就不回去?那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这戏一开场就得唱全,好好陪我唱完这出戏吧。对,待会你去哪?捷德在光之国有公寓吗,也许你可以去那住一下。”

  “有是有,但这样不打招呼就住进捷德的公寓不好吧?”

  “那你就打声招呼呗,小傻瓜。放心吧,捷德嘴很严,不会把我们的事说出去的。”贝利亚看自己的儿子也是自带滤镜。捷德那嘴不能说严实,只能说漏风,在他嘴里可留不住秘密,有意无意都给你抖落出去。

  赛罗摇摇头,他实在不敢相信捷德,那第二集就暴露奥特曼身份的主谁敢信他保守秘密的能力啊。但直接说不相信捷德贝利亚一定不愿意听,所以赛罗只得换个说法:“别啊,既然玩刺激就要贯彻到底咯,我也继续假扮你和捷德打交道,怎么样?”

  果然,这是贝利亚能接受的:“没想到赛罗你还挺上道的嘛,玩的还挺花。行,就这样,在光之国我们就一直假扮对方,直到被认出来。” 

  赛罗立刻抱上贝利亚贴贴蹭蹭:“好,咱俩就这么演下去。啥也别说了,就凭你能帮我直面我爹的怒火,这大恩大德我都得感谢你一辈子。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只好以身相许了~”

  “咳,那都是以后的事,我们先把眼前事解决了。来吧,带路,看我怎么在你家破这死局~”贝利亚的眼神浮过一抹凶狠的红光,有些赛罗做不到的东西就由他来处理吧,他可从来没说过自己是好人。

  赛罗感觉到了不妙:“前提说好,不许打架。”

  “放心,老子文明人,不会动手的。”

  “嗯,走吧,我带你去找我家。”

  “不急,慢点走。”

  “好。”

  ……

(未完待续)

评论(31)

热度(2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