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污煤

同人,摄影,宠物,生活

泰罗托雷:正主的替身文学(39)

(ooc预警,私设泰托虎一家人,托雷基亚在被打败后没有死,只是被清除过去的记忆。)  

  那一夜,对泰罗和托雷基亚来说是非常平常惬意的一夜,平常的共进晚餐,平常的相伴而眠,简直是再平常不过了。

  然而,这平静是建立在托雷基亚屏蔽一切联系方式的基础上的。

  上层和科技局正式公布了托雷基亚的真实身份,好多同事都受到了极大的惊吓,身边共事已久的同事竟然是无恶不作的恶魔托雷基亚,论谁都会感到恐惧。

  就比如,现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你突然收到消息:与你关系最好的美人室友竟是个披着人皮的恶狼,而此刻它就在你枕边酣眠,还时不时磨磨它那锋利的獠牙。  

  一些平时和托雷基亚关系好的同事们给他发了消息,想找他求证一下。尽管消息是上层发布的,但他们还希望这只是个误会,希望这是假的。

  可他们只得到了一条自动回复:“不好意思,时候不早了,托雷基亚已经睡了,有什么事明天再来找我吧。您也早点休息,晚安。”

  这一夜,终究是很多人的不眠之夜。

  

  第二天,同事们在深深的恐惧中迎接托雷基亚的到来,平时看托雷基亚是难得的诙谐和蔼式领导,现在越看他越害怕,再漂亮的微笑也像笑里藏刀。

  连托雷基亚的直隶组在看到托雷基亚进门的时候都忍不住瑟瑟发抖躲在一起,恐惧,怀疑,困惑……各种目光复杂的看向他。

  “哈,你们这是干什么?过来啊,你们干嘛总躲着我呢,就好像我吃人一样。”托雷基亚明知故问,明明是温暖的笑着的,可那双美目却仿佛透露着寒冰,让人不寒而栗。

  组员们打了个寒颤,一个平日里和他关系最好的女科学家奓着胆子上前询问:“大哥,您,您真的是恶魔托雷基亚吗?”

  “啊,昨天晚上科技局应该说了吧,有什么问题吗?”托雷基亚晃了晃手上的工作证,上边赫然写的是“托雷基亚”,顺势向人群走去:“怎么,难道你们害怕我?”

  当然怕!那可是托雷基亚啊,能和贝利亚并列的邪恶奥特曼!看着托雷基亚一步步逼近,年轻的女科学家差点没被吓得哭出来。

  托雷基亚笑的略显疯狂:“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也太好玩了吧,瞧把你们吓得,如果你们只有这样的胆量,那以后出门就不要说是我托雷基亚带出来的科学家。你们在怕什么?这里是光之国,我已经是光明的人了,连我的爱人都是警备队的泰罗,我还不至于如此想不开,要把自己变成泰罗唾手可得的业绩。相处这么长时间你们也是了解我的,我不过也是个弱小的蓝族科学家,你们不必怕我,真的。”

  真的?众组员面面相觑,这头恶狼真的不会咬人吗?

  见众人还有疑虑,托雷基亚只好放出大牌:“唉,科技局的就是胆小,你们看看警备队的泰罗,人家跟我睡一起也不害怕啊。这样,你们谁害怕我今晚就去睡家睡,你们看这样行不?”

  “不不不,不用,不用麻烦了……”先不说害不害怕恶魔,谁敢睡泰罗的爱人啊,那不纯找揍呢么。

  “你们平心而论,这段时间大哥对你们好不好,跟着我有没有前途。你们若是觉得不好,我可以让你们去其他组,我不会为难你们的;若觉得跟着我还不错,那我们就继续共事。”托雷基亚恢复成理智温和的科学家模样,是科技局标准的领导形象。

  科技局也崇尚强者,跟着托雷基亚工作确实不错,对组员们也很负责。托雷基亚身为科技局的副局,人脉广的一批,自身实力更是强,一个人就能解决大部分,在他手下做事前途仅次于在希卡利手下,可以说除了黑历史,他绝对是科技局数一数二的科学家。

  只要能克服托雷基亚带来的恐惧,留在它身边就是很好的选择。作为托雷基亚带出来的组员,他们也拥有和托雷基亚相似的赌徒性质:

  “我们愿意继续和大哥一起工作。”

  他们在赌托雷基亚真的恢复光明,不会再次露出獠牙。

  “好,不愧是我的兄弟们,这又不是什么大事,大家好好工作吧——我困了,要悄悄眯一会,嘘~”托雷基亚说罢便趴在桌子上假寐,假装睡觉。

  组员们非常默契地脱下自己的白大褂盖在托雷基亚身上,算是双方继续共事的证明。就像孩子和妈妈吵架后妈妈喊孩子出来吃饭是一个道理。

  托雷基亚并没有睡太久,他身兼数职,还有其他工作要忙,比如科技局宣传部。

  出乎意料的是,经常和他一起结伴去食堂的隔壁组组长竟然完全不怕他。

  “怕什么,那些年轻孩子就是胆小,希卡利长官当年不也是这么过来的么,你是上层以及警备队还有我们科技局共同认证的领导,这已经是对你人品最高的肯定了。再说,就凭你以前帮我那么多忙我都不能在这个时候落井下石孤立你,小尼……不,托雷基亚,你人其实挺不错的。”

  “啧,不愧是科技局老油条,就是心眼多。”托雷基亚笑骂隔壁组长的老奸巨猾。

  “不然呢,你现在在科技局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怕也没用啊。”

  “我倒觉得我托雷基亚的身份比副局长的头衔还要有用,最起码没人敢欺负我了。”

  “得了吧,早在你当年辩论的时候把那几个家伙骂一顿后就没人敢欺负你了,谁不知道你是个狠奥呢。”

  “一般般,我没那么可怕。”

  “还好吧,不过,实不相瞒,和咱们局长比还是差一点的。”

  “谢谢,你能把我和希卡利长官对比,属实是抬举我了。”

  “你也不用担心这些流言蜚语,大家只是现在对你有些恐惧,等过度时间适应就好了。但是,你可千万别拿对付敌人那套来对付自己人啊,都是些孩子,经受不起……”

  “放心吧,我还不至于和自己人动真格,现在我不过是个没了爪牙的猫,也就是个人畜无害的吉祥物。”

  “嗯,你是咱们科技局代表不加班的吉祥物。”

  “那你今天跟我一起下班不?”

  “不了,我们组还得加班呢,我们组又没有你这样强大的组长,只能笨鸟先飞,加加班喽。”

  ……

  

  托雷基亚果然没有加班,他早早地趁希卡利不注意打卡跑了,随后则光明正大的来到警备队找泰罗。他好歹也是有警备队编制的,来了也是正规的。

  但是,他明显感觉到了一些警备队成员用异样的眼光瞅他。

  托雷基亚很想问对方:“你瞅啥?”但他又不想惹麻烦,只好回敬一个自以为温和的微笑。

  那些警备队成员赶紧避开目光,假装无事发生。托雷基亚可是最有威胁的反派之一,基本的压迫力还是有的;而且他现在还是总教官泰罗的人,万一哪天给泰罗吹个枕边风,他们可就有苦说不出了。

  “泰罗,我能帮到你什么吗?反正我在这闲着也是闲着。”托雷基亚轻车熟路找到泰罗,然后轻轻拍了拍泰罗的后背,仿佛一株蔚蓝的碧蝉花。

  “哇,托雷基亚你来了啊,亲爱的你来的太是时候了,这些文件看的我头都要炸了,你快来帮我看看,咱们早整完早下班。”泰罗一点都不客气,直接推了大半堆文件给托雷基亚。

  “行吧,我看看。”

  “亲爱的你真好,爱你哟~晚上回去给你一个奖励,你想对我做什么都可以哦~”泰罗再度使出招牌卖萌术,在托雷基亚眼里就是一副贱萌贱萌的模样。

  “你那是奖励你自己呢吧!”要不是为了早点下班,托雷基亚恨不得把泰罗的头按进文件堆里。

  随着时间流逝,泰罗渐渐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托雷基亚并不喜欢被他保护被他照顾。托雷基亚喜欢的是和他并肩作战,甚至也能挡在他的身前,而不是躲在他的身后。曾经托雷基亚拼命想证明自己的价值,可是泰罗并没有真正理解他眼中的“价值”,诚然,为科技局烧命也是实现自己的价值,为光之国做贡献。但托雷基亚想的是为泰罗做些什么,能为爱人做些什么,哪怕为了泰罗付出生命他都愿意,很明显,幕后的科技局并不能实现他的心中的“价值”。

  所以现在泰罗就学聪明了,能交给托雷基亚的工作就交给他,以后能和他一起打的仗就和他一起打,放心大胆的带上他指使他。托雷基亚不怕忙,只怕闲,怕被人遗忘,怕和泰罗渐行渐远。(注:科技局加班不在此范畴,托雷基亚还是个坚定的不加班主义者 )

  这一次,他们的灵魂紧紧相拥,不愿再度离别。

  大家在一起,好好的在一起,这是个很俗套的大团圆结局,可也是无数人梦寐以求的结局。

  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其所爱的。

  人在空虚的时候最容易发散思维,曾经托雷基亚就是在孤寂之时想到了黑暗与光明的关系:宇宙不是绝对的光明和黑暗,而是一片无边无际的混沌。

  一个幸福的伊甸园容不下吃了禁果的亚当和夏娃,也容不下毒蛇。

  而此刻,他身边的泰罗就是填补他内心空虚的人。对于奥特战士来说,他们之间的感情更为纯粹,爱情不是欲望的衍生品,只是单纯的两情相悦。他们的生命太长久了,没有真正的感情根本不可能携手相伴几万年,十几万年,几十万年。

  蚍蜉朝生暮死,人类不过百年,奥特战士也不是不死之身。有生有死,有始有终,这是改不了的规律,无论是谁,都得认命。

  可是倘若真的爱上了一个人,你便不愿意接受这规律了,只求天长地久,生生世世,这就是因爱而生的浪漫祈愿。

  

  泰罗作为总教官自然是相当讲信用,回到家后直接对托雷基亚说:“托雷基亚,你可以命令我做一切事,悉听尊便,绝对服从安排。”

  托雷基亚想了想,决定做一回老实人:“那你就把家里好好收拾收拾,是你说一切事都可以命令的哦,快去做家务吧,泰罗桑。”

  泰罗有苦难言,只得动手打扫卫生。

  托雷基亚则是抱着宠物狗拉比坐在沙发上,饶有兴趣的看戏。

  看了一会托雷基亚就看不下去了,他觉得泰罗干活他在一旁干坐有点不好意思,于是主动提出要和泰罗一起收拾。

  但泰罗言辞义正的拒绝了托雷基亚,他表示大丈夫一言九鼎,说听从命令就听从命令,此事绝不用托雷基亚出手,他自己收拾就够了。

  托雷基亚很是感动,当即也答应给泰罗一个命令:“这样吧,你也可以命令我做一件事,一切皆可。”

  想来泰罗是光之国著名老好人,平时老实的很,应该也不会提出什么离谱的要求吧,托雷基亚如是想。

  没想到泰罗出手就是王炸:“真的!那我命令你跟我结婚,你不会违约吧?”

  又是结婚?!托雷基亚有些懵,这会不会太匆忙了,有很多事情还没处理好,现在结婚能得到泰罗家人的支持吗?

  但事已至此,人家泰罗真去收拾家务了,自己不答应结婚也说不过去。再说反正早晚都是泰罗的人,有些事情没必要准备太详细,结婚就结婚吧,爱情是勇者的游戏,他有这个胆子去爱。

  托雷基亚点了点头,表示同意。

  “真的!你再点点头呗,我刚才眼花没看清啊!”泰罗很是激动,惦记这么长时间的人终于答应和他结婚了,这幸福来的太突然,跟假的似的。

  托雷基亚再次点点头:“我只说一遍,我答应跟你结婚,这回听清楚没?”

  “听清楚了!”泰罗开心的抱着托雷基亚转圈,可是刚清洗的地板很滑,泰罗一个不稳直接和托雷基亚一起摔进沙发上。

  幸亏拉比反应够快,一下子飞走了,否则就要被这两个家伙压成狗饼了。

  两人对视一眼,随后都忍不住笑了。

  只是笑着笑着托雷基亚就感觉到了不对劲,说好了泰罗是老实人呢?这一点都不老实好吧!这么多心眼子都是跟谁学的啊?

  

(未完待续)

  

评论(18)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